行李是旅行中必要的負擔,
如何讓這個負擔減到最輕,了解一些方法與技巧,可讓您省時省力不少!

行李箱愈輕愈好

採一大一小,一個拖運、一個隨身,箱重愈輕愈好。行李箱的結構要很牢固,輪子一定要選寬大的,兩個輪子間距離愈寬愈好,拖起來才會穩定。國外的街道很多用石頭砌成的,輪子不夠寬大,行李拖起來會很辛苦。

行李箱必須

要有備用的皮箱鎖和皮帶。行李箱要有輪子,但雖然有輪子,大行李箱裝滿時,也要以能提得動為準,因為有時若遇到階梯等不方便用輪子時,提不動就麻煩了。

衣著搭配

最好採同色系搭配的衣物,以減化衣服的數量,並避免攜帶厚重衣服。衣服款式不見得一定要很流行,且不管正式或休閒,款式要簡單大方。過濾掉會皺的衣服。含純棉、麻、純絲,尤其是亞麻的衣服特別容易皺,針織類較不會起皺。

衣物攜帶需知

至少需帶有一件輕薄短小又能預寒的衣物,如薄毛衣或長袖運動衫,放在手提包或手提行李的最外層。因飛機上的空調常讓旅客受不了,或天氣忽然變化,就可派上用場。千萬不要帶太多件厚重及粗針毛衣或大衣,純羊毛或兔毛背心內衣,在溫差變化大的旅途中佔重要角色。尤其國外室內及交通工具裡都有暖氣,故不必穿太厚。

衣物收納法

塑膠袋在打包行李中佔很重要的角色,將襯衫類衣服折好,衣領交叉平放,全數放入同一塑膠袋中;毛衣類用捲的,若有長褲怕皺,可再捲到毛衣或針織類衣服的外面,外面再加塑膠袋。毛衣類柔軟彈性大,長褲在擠壓時較不會起皺。襯衫歸襯衫、毛衣歸毛衣、內衣歸內衣,取用時會方便很多。

貴重物品收納

貴重物品若無法手提,應藏於箱子底部,或用信封、塑膠袋等包裹,讓竊賊不易發現,或增加偷竊的難度偽裝一下,風險自然會減小。易碎物品應單獨包裝,隨身用手提,不要拖運。

行李空間預備

預留行程中會增加的重量。如加買的衣服,收集的目錄及書籍、雜誌、紀念品等。旅行中須嚴控行李增加的重量,否則回國前才發現行李箱已裝不下,再去買行李箱、甚至超重須加收拖運費用,造成額外的煩惱。

攜帶手提電腦

攜帶手提電腦旅行的人需特別注意,有的海關會要求你啟動電腦,證明電腦裡面沒有裝炸彈。

自備慣用藥品

患有心臟病、糖尿病者應隨身攜帶藥物,並聽從醫生指示服用,不隨便吃別人的藥。攜帶常備藥物時,應避免是粉劑,以免被誤為違禁品。孕婦、年長或健康狀況不良者宜有家人隨行,且應先到醫院索取附有中文說明的英文診斷書備用。


回上一頁

 
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國民旅遊卡 VISA 信用卡 萬事達卡 花旗大來卡 中華航空公司 長榮航空公司
設為首頁加入最愛│ 國際訂房自由行量身定做客戶服務信箱付款方式線上客服回首頁
回上方

品 保 協 會 會 員 字 號:高0130號 交 觀 甲 註 冊 編 號:5111
得 益 旅 行 社 股 份 有 限 公 司
E-Mail:aichih2278@yahoo.com.tw
高雄市 801 前金區自強一路 22 號 6 樓之 1  客服專線 TEL:07-2722278  FAX : 07-2417906 
營業項目:國內外團體旅遊、機票、訂票、FIT自由行、代辦護照簽證等旅遊相關業務